昕歌(1900)

把lofter当树洞

我是一个很固执的人。具体表现在哪儿呢?我很难接受别人的观点。总是理解不了,别人在说什么。可能是沉默太久了,内心的声音,盖过了外界,我听不清,听不懂,不愿听,不想听,可又有时不得不听。他们大多数是对的,我就成了那个另类。他们好像在说外语,我总以为他们在费尽心机用着隐喻,打着哑迷。一句话我能揣摩好久,想要成为那个真正理解他们的人。可我是徒劳的,因为他们是肤浅的。还有,这样的我,在外人看来反应迟缓,晕不垃圾。

我笑了,心里的阿Q精神鼓励着我,安慰着我,我依然活的很快乐,很自我。但,是小小的自我。在夜深人静的时候,想象自己很厉害,做过许多很厉害的事。不是有句话说,你要成为冠军,就要先想象自己是冠军。我想了很多,便觉得自己厉害了。其实没有。但想多了,你会以为那就是真的。

我有一个想象的世界,那里有许多爱我的人,当然,他们都很优秀,不是凡人,这样我就可以享受别人羡慕的眼光。而这些凡人,就是我身边真实存在的人。这样我就平衡了。无论真实是怎样,在我的想象里,我可以轻易改编,想怎样就怎样。很轻松,可惜不是真的。我清楚,但很享受这样。

我一直觉得这样可以带给我自信心,这不是坏事。这是一种能力吗,我不清楚。

我更加享受独处的时间,一个人吃饭,一个人回寝室,一个人自言自语,有时我会特别跑进厕所,把门关上,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。自导自演,自言自语,自哭自笑一段。

一个人呆着会让我觉得安全,我不理解为何会有密闭恐惧症这种病。除非实在棺材这样的小空间里,确实让人喘不过气来。

我与我的世界对话的越来越频繁,他们会随时出现,我一直觉得有人陪伴,这种感觉很好。和他们的对话,让我不会有空虚寂寞无聊的时候。虽然在外人看来,我一直是一个人。但我觉得我的灵魂充盈富足。而身边的人却单薄的不行。

遇事我就会像那个世界里的人求助,其实,我可能是需要一个人来帮我做决定,做正确的,令我信服的决定。我一直在自己说服自己吗?

盗梦空间中说,有人睡觉是为了醒来。梦里他们有另一个世界。

好可悲呀,是因为我不能掌控现实吗。

评论(2)

热度(3)